首页 > 廉政灵武 正文

廉政灵武

灵武: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对症下药”促治理

稿件来源:灵武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00:28

  “建议你局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刻剖析两家公立医院产生问题的根源,找准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强对医务人员理论知识与业务技能的培训……”近期,灵武市纪委监委针对巡察反馈医德医风建设薄弱等问题,向市卫健局发出监察建议书。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整改,厘清工作思路,深挖问题根源,督促下属各支部围绕反馈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增强医务人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医疗机构工作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灵武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灵武市纪委监委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全面分析研判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既找准“病根”“开药方”,又由点及面、查缺补漏,使纪检监察建议书成为“祛病拔根”的“良方”和提升监督功效的“利器”。

  今年,灵武市纪委监委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共4份,提出意见建议10条,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查找问题根源,制定完善整改措施,规范纠正违规行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只是第一步,为切实发挥好“建议书”的监督作用,严防出现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市纪委监委坚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按照“谁建议、谁跟踪”原则,由案件查办部门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通过电话跟踪、书面报告、现场检查、开展“回头看”等方式全程督办,实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个问题、优化一项工作的目标。(灵武市纪委监委)

>>><<<